胃结石中药方剂

2008-12-24 10:05:15 来源:

  中药方剂(一)

  【辨证】食黑枣过多,凝聚成积。

  【治法】消导攻积。

  【方名】加味小承气汤。

  【组成】制厚朴9克,枳实9克,生大黄9克,生山楂15克,生神曲15克,生麦芽15克,槟榔15克。

  【用法】水煎服,每日1剂,日服3次。

  【出处】陈树森方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喝可乐真的可以治疗胃结石吗?

    胃结石是由于食入的某种动植物成分、毛发或某些矿物质在胃内不被消化,凝结成块而形成的。有些胃结石的患者在网上看到说喝可乐可以让胃里的结石消失,就不准备去看医生而是买了点可乐准备在家喝。那么喝可乐治疗胃结石这种说法,到底有没有科学道理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早饭吃茶叶蛋会引起胃结石,这是真的么?

    茶叶蛋是一种常见的早餐品类,很多人都喜欢点一份早点带一杯豆奶然后再要一个茶叶蛋。比起平平淡淡的水煮蛋,茶叶蛋的烧制因为加入了香料和食材,入了味的茶叶蛋不仅好吃,还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的蛋白。但是如今在网上有一种说法,说是茶叶和鸡蛋里的一些元素会产生化学反应,从而引起消化不良甚至是胃结石,这是真的么?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